主頁 > 大頭兵日記 > 【大頭兵週記】雙連坡悍馬駕訓記

【大頭兵週記】雙連坡悍馬駕訓記

2007 年 12 月 16 日 發表留言 Go to comments

雙連坡位於中壢的一個荒涼的山頂上….而我所服務的單位在台灣的花蓮……

因此受訓的前一天我和一同受訓的學弟"罩得住"一同前往蘇澳的營部提早報到!!

而從花蓮到蘇澳也是挺麻煩的…

身為貧窮的義務役的我們也只能搭台鐵的普通車或是電車前去!!(要不然就是要自己貼錢坐自強或莒光)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普通車"… 一開始以為普通車應該就是像電車或是復興號一樣比較破舊而已!!

結果…..是那種車上只有電風扇….窗戶還可以開,椅子還是綠油油的那種!! 天阿~~真是有夠克難的!!

就這樣…一路轟隆隆的到了蘇澳…

 

在蘇澳營部的支援連借住了一晚…(還是一樣好可怕的氣氛…晚上還做了惡夢!!)

一早就和一同要去受訓幾位別連的班長和士兵共五個人,一起去找營長約見準備出發…

扛著超級無敵重的忠誠袋,準備前往目的地中壢雙連坡…

PS.為什麼要叫做忠誠袋,因為我們的隊訓叫做永遠忠誠。(想要更了解請按我)


↑XX`兩邊的背袋剛好可以背在背後….

 

早上8點40分從蘇澳新站出發….直到下午兩點才到中壢的雙連坡營區…

雙連坡是個非常非常大的山頂…裡面的單位還真的頗多的…

從大門進去….走到駕訓隊大概要走個10分鐘超遠…更何況是背著忠誠袋….(那更遠…)

走進去之後…才發現果然來到了陸軍的大本營阿…

滿坑滿谷的"陸軍"弟兄們….而穿著小迷彩的我們顯得特別顯眼…

就這樣第一天在"報到"之後就差不多要結束了….

 

←我的迷彩服….

 

悍馬車的訓期很短,只有短短的五天…

第一天就只是報到而已….第二天才是真正的開始…

在陸軍的單位受訓很不習慣…不僅晚上要睡蚊帳&棉被(早上起來還要折的好好的)….

睡睡袋不是很方便嗎??? 還有一天集合這麼多次是要幹嘛???

早點名、早餐、第一堂課上課前、午餐、下午第一堂課上課前、晚餐、晚點名…

挖哩勒…是在浪費時間的嗎?? 還是怕人跑掉??

還有…雙連坡這裡的飯菜…真的是比新訓的飯菜還難吃…

真的很懷念花蓮神鷹基地的地勤餐廳!!!

 

第二天一早發了一本綠皮的題庫,包含交通法規和悍馬車機械原理…總共700多題…

還發了一本白皮,悍馬車的保養手冊…

那個題庫,所以人從早上就一直背到晚上…(我背到下午就背完了…剩下的時間都在發呆較多!!)

因為第三天晚上就要考試….所以大家都很認真…狂背….

 

第三天了…我終於開到了悍馬車…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練習…

因為每個人只有一次練習的機會…老話一句因為明天就要考路考了…

大家當然都很認真囉….

 

最後我和幾位一起去受訓的海陸們,通通順利的通過筆試和路考…

順利的拿到悍馬車的軍用執照…

我也可以順利的接著放五天的輪休假囉…

放假Happy去~~~ 

 

悍馬車駕訓記 END

分類:大頭兵日記
  1. SANTER
    2007 年 12 月 19 日 於 10:45:54

    到底
     
    哈哈XD
     
    加油
     
    好玩吧

  2. 小公主
    2007 年 12 月 22 日 於 18:10:45

    Cool
    你終於可以拍照了
    期待你的BLOG有更多畫面喔!!
    ~^^~
    -小嵐-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