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大頭兵日記 > 【大頭兵日記】696T海軍陸戰隊 銜訓週記….

【大頭兵日記】696T海軍陸戰隊 銜訓週記….

2007 年 10 月 06 日 發表留言 Go to comments

時間:20070927-20071005

9月27日是從龍泉撥交的日子,每個人都要背著自己的忠誠袋分發到部隊或是新兵大隊去!!

背著忠誠袋的樣子真的很"鳥"…因此大家都戲稱自己是"忠誠龜"….(因為忠誠袋是綠色的,然後又要背在身上)

當天等待撥交的時候真的有種濃厚的離別感,因為大家抽到的單位都不同,所以有可能再也見不到了…

看著朝日相處的同梯同學們一個個被領走,大家互相說"再見"的感覺真的很…

 

有些同學直接就下部隊了,而我是則是要到"海軍陸戰隊學校的新兵大隊"來受第二階段的銜訓(意思是第二個月的新訓)…

陸戰學校的新兵大隊位於左營中海路的"南勝利營區"… 這個營區被國防部列為不再投資的單位…

(由於明年這個營區將要交給高雄市政府來當作"2009年高雄世運會"的選手村預定地)

因此這個營區的設備相當老舊!! 一切的設備都保持在堪用(壞了就不修了),浴室廁所都爛到不能在爛,餐廳的天花板還都不見了….

總而言之就是已經不是人住的了….

 

銜訓的坐息

      這裡的坐息很正常,一切都是按照表操課,並且有公佈在白板上….(在龍泉從來不知道明天要上什麼課!!)

唯一跟龍泉不同的是起床時間和中午的休息時間,剛好碰上冬令時間,所以早上六點起床(但是還是很多弟兄五點半就起床吵人)

中午13點20分起床(真的睡不飽呢!!)

      由於我是五中隊,離餐廳是最遠最遠的…每次都比其他中隊(第七中隊及第八中隊)的晚吃飯…相對的休息時間就變少很多很多….

而且我們中隊又是三個中隊當中最多人的,其他的中隊有許多弟兄都下部隊了(66旅&99旅&其他直屬大隊)!!

其他中隊的人數都大概少於100個人!! 而我們卻滿滿的160人…誰叫我們是77旅…沒人下基地!!

 

銜訓的放假

      在陸戰隊學校的新兵大隊這裡放假很正常,都是每週休二日,還有見紅就放假(國定假日),因此我們這梯次剛好就會碰上

10月10日的國慶日因此又可以點放一天….(雖點放很不像放假!! 想到晚上還要回來睡覺就很幹!!)

 

銜訓的訓練

主要有幾種訓練的課程,如游泳課程兩棲課程(直升機搭載與突擊訓練 & LVT搭載與突擊訓練)、乾網課程打靶訓練

下面我來說說這幾天上課的心得吧!!

 

首先要介紹"游泳課程",要上游泳課必須先從南勝利營區走路走個40分鐘,走到位於左營軍區裡面的陸戰隊學校本部!!

(走40分鐘遇到路口還要跑步,而且節奏算快的喔!!)

 

第一次上課會先測驗游泳來分組別,分別是甲乙丙組,丙組是完全不會游泳的人,乙組是會游但是無法游到100公尺,

則甲組就是能夠游個100公尺以上….

而我是甲組的,每次去游泳大概都會有半天的時間在出公差…根本沒什麼再游泳,所以應該算是很爽的!!

但是呢~~要留在甲組可是有條件的…你要通過"600公尺的測驗"&"漂浮30分鐘"…才能跟我一樣每次都可以出公差喔!!

 

乙組的呢~~則是在練習陸上的蛙式(曬太陽)…說到曬太陽就會想到曬傷,曬傷真的很噁心…

因為有很多人都曬到起水泡…而且狂脫皮,如果是有些人天生就很白的那種…更是曬到變紅人了…

你會問說「為什麼不塗防曬油??」   那是因為入池的安全規定上面寫著「進入游泳池是不能擦防曬油」

因為如果160個人都擦防曬油,你能想像泳池上面飄著一層防曬油的狀況嗎??

 

丙組的人呢?? 是交給一個超級無敵兇的教官來敎,還有一個兩棲偵搜大隊的教官會來支援!!

就是非常嚴格的訓練…(這部份由於我都在出公差沒有參予到不太清楚狀況…)

 

至於兩棲課程&乾網訓練都還沒上過,所以也辦法說明囉!!! 等之後在補上囉!!

 

最後送給各位及還沒當兵的朋友們,這幾句話是我在床板上面看到的來當作結尾:

福利是下節課的動力,
休假是整個禮拜的原力。
如果沒有了福利,生活將失去活力。
如果沒有了休假,生命將失去意義。

分類:大頭兵日記
  1. 小橋
    2007 年 10 月 21 日 於 15:06:30

    新訓感言
     
    8月16日,搭上前往屏東龍泉的火車,開始了我的軍旅生活, 剛到營區時,有一種進入地獄的感覺,從未在團體生活的我, 心情蓋上一層灰色迷霧,進去時見到每一個人,都覺得是兇神 惡煞,而那裡的空氣像是被污染了一樣,非常難聞,我心想..我 即將在那裡生活一個月,心情很糟,在這誰都幫不了我,進去時 開始狂寫資料,剪頭髮,那裡的剪髮阿姨,每一至兩分鐘可以剪 完一個頭,終於到我了,坐上剪髮椅,開始任人宰割,電動髮器 緊貼著頭皮一直推進,很痛!!真的很痛,不一會剪完了,之後開始 進行體檢和領衣物,那一天很累,一直忙到晚上10點多才就寢, 在剛開始時,每日下雨,吃飯時,都要穿上不知道多少人穿過 的臭雨衣,還要將碗藏在雨衣內,真是….很口惡心,接下來是洗澡, 60人搶一間浴室,那裡有10個淋浴用具和10個水龍頭,每次在洗澡 時,大家都全身赤裸都在浴室擠,有時連走路的空間都沒有, 因為水…有限,這時才知道先搶先贏的好處,在那邊的前幾天, 最累的不是操課,而是集合,每天的集合點名會讓人覺得很煩, 剛開始還會覺得我是來這邊當兵的還是來這邊坐牢的,非常痛苦, 也都沒有自由,每天的24小時都像是被人給規劃好的,每一個時段 都有事情做,總感覺有做不完的事,但在新訓中學到的事大概有, 唱軍歌..刺槍術..丟手榴彈..槍枝大部分解..打靶..日夜間軍隊行進方式和 一些軍事知識,最重要的還是如果在團體中過生活,現金我已分不出 在新訓中是好是壞,只能說有苦有樂,但可以在這邊認識到很多好朋友 清風..小葉..阿丁..阿南..州哥..張哥..鵰哥..become..凱倫..阿孟, 新訓中一起渡過的日子,應該是我在軍旅中最難忘的回憶^^

  2. 小橋
    2007 年 10 月 21 日 於 15:08:16

    銜訓感言
     
    9月26日剛放完史上最長的結訓假, 踏著沉重的腳步前往營區龍泉, 抵達龍泉的我即將要在那邊渡過最後一晚, 與同梯好友的最後相見,因為明天就要撥交 了,大家就會照自己所抽到的部隊去受訓, 而我即將要去面動不同的環境和不同的人, 心情很沉重,但我必須要獨立起來,撥交那天 拿著非常重的行李,揮別了屏東龍泉,將前往 到下一個訓練中心,高雄左營,進到了左營新兵 大隊,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環境不錯還有就是隊上 的幹部不會像龍泉一樣那麼嚴,而且這裡的幹部又少 所以管理起來應該會對我們比較好, 在左營接受銜訓時,最讓我覺得很累的是上游泳課, 因為每次到泳池都要走上40分鐘的路才會到, 還要背著很爛的包包和容易走一走就掉出來的軍用水壺, 穿著這樣的裝備,小跑步的過馬路,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還有在泳池做的暖身操時也好累,走完40分鐘的路, 然後休息5~10分鐘,開始做操,其中最累的是50下伏地挺身 和100下開合跳,每次做完都全身沒力,然後要直接下水開始 上游泳課,接下來介紹我們的連兵舍,給我的感覺是爛而已 如果以自己家為五星級的話,那我們的連兵舍大概連一星都沒有 吧,而從我們兵舍到餐廳要步行約400公尺,每次到那裡, 都很餓又累,因為在行進間都要邊唱軍歌跟答數,真是好辛苦 只能說每次都會喊到沙亞沒聲,又會被長官罵,因為總有些人 嘴巴不張開,而我總是常沒聲音的,在銜訓中所學的大概有 游泳..莒拳..體力加強和一些關於陸戰隊的軍用搭乘工具的訓練 及使用吧,現在我也即將從銜訓中脫穎而出, 要準備下部隊了,在這邊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俠客..阿任..紅葉. 郁棋..阿斯拉等人..能夠在這邊和你們當朋友,真是我的福氣, 也希望我們的友情長存

  3. Bruno
    2007 年 10 月 22 日 於 19:45:23

    阿葉,我在海巡通資
    這裡一堆星星泡泡….很恐怖 ˇˇ|||
    我過了8天跑早晚3000、N下伏地挺身的生活

  4. 阿樑
    2007 年 10 月 26 日 於 10:54:10

    學弟..忠誠龜是指躲在忠誠袋裡神出鬼沒的壁蝨這是陸戰隊專有名詞因為陸戰隊新訓就發全新的物品所以通常新訓和銜訓是不會有忠誠龜的等到被咬過就知道忠誠龜的利害了636T留

  5. 勇者
    2007 年 11 月 10 日 於 22:57:04

    學弟!!加油!!撐過就是你的!!當兵沒啥不好!!有操過才是男人!!助你兵運恆通
     
     
     
    676t留

  6. doy.520
    2007 年 11 月 24 日 於 09:11:08

    年底了…聽說各司令部都要求業績 好仔細的軍中內容 會不會算是機密外洩? 放心吧!我有認識明德班的~~哈哈哈~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