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台灣-中部地區-台中彰化-旅遊美食介紹 > 【台中二日遊】東海大學、逢甲夜市、一中街

【台中二日遊】東海大學、逢甲夜市、一中街

2007 年 11 月 17 日 發表留言 Go to comments

規劃好久的台中遊總算在這次輪休假實現了….

當兵到現在好久沒有出去玩玩了…也好久沒有寫旅遊的Blog…

趁這次休假好好的放鬆一下心情吧…

 

一早從花蓮搭車回台北,從早上八點開始坐火車….

到台北已經是11點多了…又繼續轉火車前往桃園與雯捷會合….準備繼續搭火車前往台中!!

到台中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以後了!! 算一算我撘車的時間總共是七個小時…天ㄚ!!

到了台中先去火車站附近的一家叫做環球租車的!! 租機車價格還算合理100cc 一天450元!!

租了車開始閒晃台中市…騎著車先去飯店check in~

這次投宿的飯店叫做金鏵大飯店…算是平價的商務旅館!!

住起來感覺都差不多!! 假日的價格是雙人房1500元!!

 

經過一整天的舟車勞頓,在飯店休息了一下子…

馬上前往第一站東海大學商圈

這裡有很多很多的小吃及餐廳…要是我是東海人應該會肥死才對!!

到了東海大學一定要去吃吃這家"超大雞排堡"

   

這是我第二次吃吧…我記得第一次是大學同學卡翠納小姐介紹的!!

那時候我是以阿軒與品連的"電燈泡"的身份到這來品嘗這雞排堡~~ 第一次吃的時候只覺得真的有點太大…而且不知道該怎麼吃…

這次我們是先把雞排先吃點掉~~吃到適合一口咬下的程度!! 吃起來真是美味極了~~真不知道是哪個人發明的!!

吃了一個就差不多飽了…而且價格很實在喔!!

 

到了東海一定要去吃這家"蓮心冰雞爪凍"…

  

這個雞腳凍吃起來感覺有點微辣…整隻雞腳滷的非常入味…還記得大學的時候只要有住台中的同學要回家!!

大家一定會叫他買個幾盒回來大快朵頤的說!!

還有這個蓮心冰又稱之為彎豆冰,為什麼叫做蓮心冰,請看下面這段引述!!

據說蓮心冰的由來也有一段故事,老闆陳榮貴夫婦在民國60年左右,
創立了以綠豆泥鋪底花豆和4種自製的冰淇淋喝起來濃濃的花豆香與牛奶香,
又因當時盛型灣灣的東西,譬如灣灣香皂.連童星也取名叫灣灣,所以想到花豆形似月灣型,取名彎豆冰又太普遍不稀奇,
又正逢合伙人一起研發,想要有個新的好的開始,期許合伙們大家能夠心連心相互支持鼓勵,後來蓮心冰就這樣流傳開來了。

 

離開了東海大學…馬上就前往我們這次台中遊最想去的地方"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就在逢甲大學的門口…真不知道逢甲的學生下課後怎麼能好好念書??

出校門口就有一個有吃有玩有逛的地方…

逢甲夜市是個不大不小的夜市,吃的東西好多好多阿!!

一想到這裡就想到我的大學同學 天任!!  如果當初天任就讀逢甲大學的話,我看王媽媽可能會被他吃垮!!

因為能吃的小吃實在是好多好多!! 所以就簡單介紹一下囉!!

 

來到逢甲夜市一定要去試試看這個"逢甲茶葉蛋"….

這個茶葉蛋可不像7-11的茶葉蛋喔…7-11的茶葉蛋毫無感情可言~~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還記得小時候我爸媽帶我去風景區,都會買茶葉蛋給我吃!!

這茶葉蛋的味道…就跟童年時的味道很像…所以你一定要來品嘗一下古早的茶葉蛋!!

 

 

再來就是介紹一個吃了會有罪惡感的小吃…叫做"懶人蝦"….

第一次吃的時候也是上次電燈泡的時候…為什麼會有罪惡感呢?

那是因為老闆直接將活生生的蝦子在我面前插上竹籤,然後丟上炭火上去烤~~

因為我點10隻就看到10隻蝦子在我面前活生生的被烤死….你說有沒有罪惡感阿??

 

總而言之逢甲夜市小吃實在是太多…有空可以去逛逛!!

 

第二天

起了個大早去了一趟"東海大學"….

東海的讀書環境真的很不錯…在這裡唸書的人好幸福喔~~

有著如此美好的環境,我想要是我也會好好用功唸書吧?

今天的路思義教堂剛好有一對新人在舉行婚禮!!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教堂裡面有人舉行婚禮喔!! 感覺好莊嚴好有感覺喔~~

    

 

下午則去逛了台中最熱鬧的商圈"一中街"….

台北有西門町 高雄有新崛江 那麼最能代表台中的就是一中街囉!!

一中街就如同西門町和新崛江一樣,是一個年輕人聚集的商圈~~

有很多好多的商店…喜歡逛街shopping的人可以去這裡走走逛逛!!

 

就這樣兩天的時間(應該說只有一天),就這樣過了!!

我們搭乘下午5點半的火車…告別了這個城市…

希望有機會能夠把台中縣市玩遍…不過我想這也要等到退伍後吧??

台中遊BLOG…

END

  1. 2007 年 11 月 19 日 於 00:16:21

    我想有可能哦!
    在高雄十天三千都有點快要不過我填飽肚子了!
    可能當時插大考上逢甲會計系有去讀的話!!
    現在我大概是神豬一枚..
    等中元普渡的時候..被我媽殺去祭祖宗!哈!
     

  2. Bruno
    2007 年 11 月 23 日 於 01:19:40

    =_="
    阿葉下次去台中如果要爭取遊玩時間坐高鐵比較划算
    自強號跟高鐵自由座插152摳省了好幾小時….
    我是那個每次從台北回彰化坐火車做到屁股爛的人….哀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留言